Spring Cloud使用的版本号是英文方式,而不是传统的数字版本,为什么呢。因为Spring Cloud是微服务的解决方案,他会有很多子项目,每个子项目都维护这自己的版本号,为了避免冲突,就使用了伦敦地铁站的名字作为版本号。以首字母作为顺序,a,b,c,d….排列。

说明

现有版本号:Angel、Brixton、Camden、Daston、Edgware、Finchley、GreenWich、Hoxton。

扩展

常见版本号说明

例如 2.1.13.RELEASE

其中Release的意思是最终版本,除此之外:

  • Base:设计阶段。只有相应的设计没有具体的功能实现。

  • Alpha:软件的初级版本。基本功能已经实现,但存在较多的bug。

  • Bate:相对于Alpha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,消除了严重的BUG,但还存在一些潜在的BUG,还需要不断测试。

  • RELEASE:最终版本,没有太大的问题。

Spring Cloud 版本后缀

  • BUILD-XXX     开发版    开发团队内部使用,不是很稳定
  • GA         稳定版    相比于开发版,基本上可以使用了
  • PRE(M1、M2)   里程碑版   主要是修复了一些BUG的版本,一个GA后通常有多个里程碑版
  • RC         候选发布版  该阶段的软件类似于最终版的一个发行观察期,基本只修复比较严重的BUG
  • SR         正式发布版

  

另外,springcloud和springboot的版本有相应的对应关系,如果不对应会出现问题。

具体关系可以查看:https://start.spring.io/info